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政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财政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7/6 17:25:26 查看人数:3826

财政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简  报

 

 

第 1 期

 

东安区财政局纠正行

业不正之风领导小组                   2011年4月29日

 

张洪蓬局长对全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工作提出要求

 

一、统一思想,增强民主评议工作责任感

  区委、区政府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对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布置,所以,我们务必充分把握此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这里,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我再强调四点:

第一,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是深化巩固民主评议成果,加强财政文化建设的内在要求。通过近几年不断推进政务环境建设,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树立了财政部门良好服务形象。但也要看到,我们的工作离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政府职能建设的要求还有差距,政风行风建设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对财政工作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不满意的地方。个别干部的宗旨观念不强,服务意识淡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四难”现象依然存在;少数同志工作方法简单,对服务对象办事“冷、硬、推、拖”的现象也时有发生;综合素质不高,工作不求上进,主动性不强,被动应付,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观念落后,学习风气不浓,业务不精,政策不熟,等现象在一些同志身上仍然存在,这些现象虽然只存在少数人、个别人身上,但直接影响着我局的整体形象。我们必须继续充分运用民主评议这个有效载体,把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监督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外在压力和内在动力,不断巩固深化已有工作成果,不断推动政风行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第二,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是有效发挥财政源头治腐职能,加大纠风工作力度的迫切需要。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是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从源头上防范和治理腐败也是财政的重要职责。近几年,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加强,财政职责越来越重,资金运行范围越来越广,监督管理力度也越来越多,如果不加强思想教育,不加大纠风治腐工作力度,有可能让个别思想觉悟不高,宗旨意识不强的干部,滋生一些不良的思想和情绪。因此,我们必须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作为纠风工作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减少不正之风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从纠风治腐方面进一步真正遏制消极现象。

第三,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财政各项任务完成的重要保证。我们的财政任务相当繁重,形势和任务对我们的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完成各项任务,需要我们有一支善想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财政队伍。我们区这几年的财政有所壮大和发展,但与兄弟县区比较,我们的总量不大,财政规范管理和财政改革的步子相对滞后。如何把我们的财政蛋糕进一步做大,财政改革进一步深化,财政管理进一步规范,是我们财政人的责任和义务。所以,从我们财政自身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出发,我们也必须以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为契机,努力强化我们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提高我们的业务水平。从而推动我区的财政工作,切身把我区的财政工作抓实抓好。

  二、把握特点,确保民主评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民主评议工作与去年相比,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在评议内容上,今年突出关注民生、服务群众这一主线,围绕服务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和服务对象评议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调查、检查评估和问卷测评等工作都将围绕这些重点组织开展。同时,要根据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

二是在组织实施上,继续按照去年“统一组织,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成果共享”的办法组织实施。

三是在评议方法上,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不明显区分时间阶段,只规定具体工作任务;群众满意度调查方式。 

三、明确任务,努力实现作风建设的新进步

在整个评议过程中,我们接受的监督将更加广泛,社会关注度将更高,透明度也将更大。大家要严格把握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局长亲自抓,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严格实行工作责任制,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专司之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

二要广泛开展评议。继续坚持开门搞评议,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做到评议过程由群众来监督,评议结果由群众来裁判,整改效果由群众来检验。作为财政部门,重点是围绕财政政策及资金是否落实,以及工作责任心、服务态度等,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评议。

三要紧密结合工作。要把评议工作与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与纠风专项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动财政工作。

四、统筹安排,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今年的民主评议工作各个阶段尽管没有具体时段要求,但我们切不可认为时间很宽松,必须从紧、从早、从快组织安排好活动的开展。当前应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机构。成立由局长负总责的领导机构,并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门工作机构,具体组织实施。大家按各自分工尽力做好工作,确保在群众满意度调查方面不出问题。全局财政干部要积极参与,全力支持。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要通过编发和报送工作信息,加大评议工作的舆论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努力为我局财政系统开展民主评议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继续组织开展“财政干部下基层”活动,召开各层面座谈会,走访基层单位、企业及困难群众,广泛征询社会各界,尤其是涉及民生工程群体及各预算单位的意见建议,为自查自纠打下工作基础。

四是抓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要针对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重点抓好群众满意度调查和“政风行风热线”中所收集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要及时制定自查自纠和整改方案,对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逐条整改,建立促进整改的长效机制,力求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取信于民。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1955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