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妇女联合会工作职能


东安区妇女联合会工作职能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11/28 15:36:38 查看人数:3805

 

妇女联合会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东安区妇女联合会是在党领导下的全区广大妇女的群众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主要职责是: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区广大妇女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和组织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四、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工作方针,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五、指导全区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工作指导。

 

  六、承担东安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任务。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352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