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摘报2013年第一期


信息摘报2013年第一期
作者:daqwbgs 发布时间:2013/5/13 11:25:33 查看人数:1789

中共牡市东安区委办公室                             2013年1月29日

 

【会议专题】

★1月22日,东安区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对2012年全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为企业兑现了各种优惠政策,总额度达到6300万元。同时,对全区201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2013年全区工作思路和目标。

★1月24、25日,东安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东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东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东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相关财政预算,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在区委的领导下,依靠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早日实现“六先城区”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1月23日,政协东安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分组讨论了区委书记孙立国同志所作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东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六先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贯彻落实九届三次全会专栏】

★1月25日下午,兴隆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东安区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决定,2013年,全镇要以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结合兴隆镇当前实际,真学习、真思考、真落实,探索适应兴隆镇进一步发展的经济模式,持续改善社会民生,增强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在工作实践中,突破创新,占位争先,推动兴隆镇整体工作实现新跨越,如期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指标。(兴隆镇党委)

★区委九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后,七星街道党工委迅速召开落实会议,统一思想,强化落实,确定了2013年要从四个方面“提升、提高、提振、提擎”,即,推动经济稳步提升、实现社区建设水平快速提高、为惠民事业快速发展提振、为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提擎,实现 “争当排头、勇创一流”的工作目标。(七星街道党工委)

★新安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三次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迅速学习,进行全年工作的再明确、再部署、再落实。形成了以区委“134576”战略为统领,以助推我区“三年三步走目标”为核心,以发挥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重点,努力实现财源建设突破、小区物业改造突破、社区管理突破、基层党建突破、队伍建设突破、党风廉政突破的“六项突破”的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新安街道党工委)

★长安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振兴年”、“社区年”、“形象年”主题活动中当“急先锋”,在打赢六个战役中,做“老虎团”,按照“扭住经济建设一条主线,强化党建和效能建设两个保障,扎实抓好管理、服务、文化三项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赶超跨越,进位争先,打造实力长安、营造和谐长安、铸造稳定长安、创造幸福长安!(长安街道党工委)      

★区委九届三次全议召开之后,五星街道党工委迅速动员,精心部署,全面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2013年从四个方面推进五星街道工作全面提升。一是立足“振兴年”,经济工作加快发展。二是扎实推进“五个建设”,打造幸福和谐美丽五星。三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三型”党组织。四是社会事业齐头并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五星街道党工委)

【经济动态】

★2012年,我区完成区属增加值19.85亿元,同比增长18.1%;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57148万元,同比增长19.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5151万元,同比增长34.9%;固定资产投资19.2亿元,同比增长39.1%;规模工业销售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29.1%;规模工业增加值1.2亿元,同比增长22.8%;引进项目317个,到位资金450503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6.8%。其中,引进域外项目262个,到位资金367595万元(其中直接利用外资770万美元;非直接利用外资318万美元)同比增长45.4%。(财政局、发改局、经合局、统计局)

★2012年,我区全力实施“产业项目工程”成效显著。69个区级重点项目,开复工47个,开复工率达68%。11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11个,开复工率达100%。

★2013年,我区以全省三年项目重点围绕产业化项目建设这一中心,计划新谋划生成投资达5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0.5亿元,同比增长35%。

★我区扎实开展“准备之冬”活动,确定了16个重点项目积极推进,其中产业项目占81.3%,拟总投资74.38亿元。目前,投资8000万元的杏鲍菇标准化生产项目已经落地,北方皮草养貂基地及工贸一体项目完成一期10000只种貂养殖,幸福家园小区项目在土地收储、资金投放、融资信贷等多方面入手积极推进,城区老旧小区项目已完成2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摸底测量工作,并制定了改造实施方案。(区发改局)

【重点工作】

★我区人大、政协提案工作成绩优异。在一月初召开的牡丹江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牡丹江市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由市人大东安代表团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大城市中心区旧小区环境综合改造的议案》,和《关于制定牡丹江城市公园管理办法的议案》,引起市领导及大会的高度重视,分别被大会列为今年全市的“一号、二号议案”。我区政协的《关于扩大特殊慢性病门诊补贴范围的建议》和《关于在公共场所增设70岁以上人群“绿色通道”的建议》两件提案,获得全市10佳优秀提案。(区人大、区政协)

★12月18日,区纪检委组织召开了第二批述廉大会,述廉对象主要为5位街道办事处的党政主官等共计14名科级部门正职,本次述廉大会更注重对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情况考察,特别是个人财务情况的公开,更加有利于群众监督,也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促进廉洁从政。(区纪检委)

 ★2013年1月6日下午,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袁处长到我区调研,走访了新安街道柴市社区,就社区建设、居家养老、网格化管理、物业服务等工作进行座谈、调研,对我区的社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区民政局)

★我区禧禄达酒店、夏威夷酒店、吉利大酒店、百货大楼以及牡丹会、名厨海参养生楼、森帝鲍鱼、江江水来餐饮企业通过市政府涉外服务定点店验收,8家定点店在对俄外宾接待、员工外语培训、涉外服务形象等方面实现了提档升级,进一步推进了贸旅牵动战略的实施。(区商务局)

★1月15日,召开了2013年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马清录主持。首先由区委组织部对2012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由9个区直属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了201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13年党建工作谋划,最后,区委书记孙立国做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2013年我区党建工作思路和目标。(区委组织部)

★1月18日晚,东安区工商联隆重举办2013年迎新春联谊会,联谊会主题是对一年来工商联会员和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各界人士进行答谢,通过工商联这个平台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促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市工商联主席庄乾良,副主席李长兴,区领导杜光辉、鲍丽娟、马清录、施秀江等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

【基层亮点】

★东安区在2012年度基层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平台考核工作中,总体考核成绩居全市四城区第一名。(区人社局)  

★我区组织辖区企业参加全省中小企业小老板创业竞赛活动,我区推荐的牡丹江福宝食品有限公司陈晓红经理和牡丹江市汇元食品厂郭宝顺厂长获奖,全省共评100名,我市有7人获奖。(区发改局)  

★兴隆镇2012年全口径财政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四年居城区所辖乡镇第一,兴隆镇再次被评定为牡市“十佳乡镇”。(兴隆镇)

★七星街道2012年共新谋划9个项目,引进资金22700万元,各项经济指标同比超额完成。(七星街道)

★长安街道清福社区居民伦敦残奥会乒乓球冠军马麟荣获“2012影响牡丹江十大新闻人物”荣誉称号。(长安街道)

★新安街道社区办公用房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四个社区的文化活动室全部通过了市文广新局授牌,达标率实现100%。(新安街道)

★五星街道林机社区荣获“国家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建福社区荣获“国家级减灾示范社区”称号。(五星街道)

 

【2012年10至12月份区委大事记】

★10月9日,牡丹峰旅游公路BT项目正式签约。项目采取BT方式进行建设,战略投资者为圣丰集团,实施主体为东安区政府和市交通局。

★10月11日,天津宝鑫盈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在东安区金融园区正式开业运营,这是我市引进的首家贵金属经营公司。

★10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市政社区举办“东安区人大代表支持社区文化建设捐赠仪式”。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出资12万元,购置了40台电脑,分别捐赠给市政、牡丹、福民、林机4个社区。

★10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岩到我区调研。闫岩部长一行先后视察了我区文化馆建设、长新小区物业自治管理、柴市社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对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10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景隆到我区调研,先后视察了东安科技产业园区和大湾工业园区,并深入棱达机电、金鹏铸造、木工、第一互感器、天合顺食品等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和运行情况,对我区工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前瞻性建议。

★10月26日,我区举行校园工程建设竣工剪彩仪式。今年全区累计投入800万元为全区各中小学兴建了标准化校园警务室,为2所学校修建了塑胶操场,为8所学校维修了校园校舍。市领导王同堂、李德喜,区领导孙立国、杜光辉、马清录、胡宝山、郑晓红出席仪式。

★11月1日,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梁桥,副市长张海华到我区视察市人大“二号议案”落实情况。视察了区文化馆、兴隆镇文化站等单位和部门,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我区“二号议案”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11月5日,由市文联和我区共同主办的“喜迎十八大、幸福在东安”书画展在区文化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岩,区委书记孙立国以及我市众多文化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当日,东安书画艺术协会正式成立。    

★11月7日,我区召开环境综合整治秋风行动暨加快推进“六先城区”建设推进会议。传达了全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秋风行动会议精神,对我区开展秋风行动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11月30日,我区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区委书记“进站点、作报告”活动。区委书记孙立国为全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农村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做了专题报告。活动通过龙江先锋网视频会议系统在全省直播。   

★12月5日,市委组织部在我区举行“党的十八大基层一线代表‘讲体会、谈感受’活动”,邀请十八大代表关霄梅同志作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此次活动除在我区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各县(市)区、乡镇、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立了300多个分会场。  

★12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就老旧小区改造及庭院整治到我区进行工作调研。张晶川书记实地检查了柴市社区、花园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代表亲切座谈,对我区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副市长崔培元,区委书记孙立国、区长杜光辉等陪同调研。

 

2012年度信息采用情况

根据牡东办发[2010]3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报送信息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现将2012年度各单位信息采用情况公布如下:

单位名称

被采纳信息数(区级)

被采纳信息数(市级)

  

1

发改局

16条

5

105分

2

组织部

16条

 

80分

3

长安街道

15条

 

75分

4

商务局

9条

2

65分

5

新安街道

12条

 

60分

5

人社局

11条

1

60分

5

经合局

11条

1

60分

8

教育局

9条

1

55分

9

民政局

8条

1

50分

9

七星街道

10条

 

50分

11

农业局

3条

3

45分

11

财政局

5条

2

45分

11

卫生局

9条

 

45分

14

宣传部

8条

 

40分

14

五星街道

8条

 

40分

14

企工委

8条

 

40分

17

司法局

7条

 

35分

17

政法委

5条

1

35分

19

纪检委

4条

1

30分

19

机关工委

6条

 

30分

19

兴隆镇

6条

 

30分

22

安监局

4条

 

20分

22

计生局

4条

 

20分

22

建设局

4条

 

20分

25

区人大

3条

 

15分

25

区政协

3条

 

15分

25

统战部

3条

 

15分

25

法  院

3条

 

15分

25

妇  联

3条

 

15分

30

信访局

2条

 

10分

30

金融科技局

2条

 

10分

32

团区委

1条

 

5分

32

审计局

1条

 

5分

32

工商联

1条

 

5分

32

离退办

1条

 

5分

32

民  委

1条

 

5分

32

区总工会

1条

 

5分

32

江南公安分局

1条

 

5分

32

东安公安分局

1条

 

5分

32

三优办

1条

 

5分

 

一季度信息需求要点

全区各单位和部门在做好日常信息报送工作的同时,重点报送以下信息:

1、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想法和措施。

2、一季度各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3、振兴年、社区年、形象年三个主题年开展举措,六大战役具体落实执行情况。

4、项目建设方面的做法、经验、成效及建议;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重大项目谋划、前期推进落实情况。

5、“准备之冬”、“动工之春”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6、发展商贸经济、总部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以及园区建设的工作动态和成效及问题。

7、事关长远发展项目、利民实事等活动新动态及遇到的问题。

8、社会管理创新、三基工程、社区建设、城乡统筹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9、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以上情况重点反馈社情民意类、经验类、问题类信息。

上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041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