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介


东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介
作者: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4/7/18 11:07:48 查看人数:1734

    东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关工委)是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参加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区关工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统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紧紧围绕全党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对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青少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关工委工作方针: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区关工委是党委、政府培养教育青少年工作的参谋和助手,是“主渠道”工作的重要补充,在党和政府与青少年之间、职能部门与社会之间,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负有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组织、协调、指导、检查、服务的职能。 区关工委接受上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并负责指导全区各级关工组织的工作。 

    区关工委的主要任务是:

    1、对广大青少年开展经常性的爱党、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民族精神和艰苦奋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使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3、 教育、引导青少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掌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所需要的知识和能力,进行身心健康教育。

    4、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和纪律教育,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

    5、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积极做好有劣迹和失足青少年的帮教转化工作。

    6、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关心、爱护青少年,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7、协助有关部门搞好“三结合”(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巩固完善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

    8、加强关工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工作建设,将关工委建成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关工组织,要积极动员和组织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形成一支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特别是发挥好“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作用。

    9、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奖励在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工作中 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10、认真学习好、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下一代工作文件,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

    1989年8月25日,成立了东安区关心下一代协会。根据中央、省市的要求,1991年9月17日,经区委四届25 次常委会决定,将区关心下一代协会改为东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9月28日,召开了东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78259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