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 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
2020/4/2 20:39:58 来源:东安区应急管理局



       按照市《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牡安办发〔2020〕18号)文件精神,东安区制发了《东安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东安区安全大检查,以确保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东安区成立了以主管副区长杨洪武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统筹领导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成检查组,分别负责各自行业复产复工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兴隆镇、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属地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先期有重点的对涉疫场所、复工复产企业等安全风险高度聚集的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市防指310日第十五号通告、328日第十八号通告,东安区采取各种方式,及时调整区复产复工政策,由事前审批,到承诺报备,最后自行恢复生产经营,各行业主管部门同时调整安全检查方式方法,以防疫为基础,安全为重点,发展是关键的理念,重点检查各复产复工的生产经营单位防疫防控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和经营困境情况,及时为企业指出问题,整改隐患,帮扶企业解决困难。

      截至3月31日,各行业主管单位有重点的检查了辖区内的已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5家、工业企业1家、涉疫场所3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92家;兴隆镇和各街道办事处重点检查了诊所、养老院、服务性复工复产单位、大型超市等,共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15家。

       各检查组认真负责,仔细了解当前各生产经营单位的经营状况,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全力帮助协调解决,无法解决的困难汇总集体研究。同时要求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本单位的内部防疫防控工作,同时不能放松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酒精、强氧化剂、医用氧气、电热毯等使用安全,及时消除物资乱堆乱放、电线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配齐配全应急器材、标识和提示,畅通消防通道,确保万无一失。检查养老机构时督促经营者做好安全工作,并提醒护理员要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导,缓解个别老人的焦虑情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