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夜战防洪峰 确保江南区域安全无忧
2020/9/11 20:56:34 来源:东安区应急管理局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牡丹江水位上涨迅速,9月8日20时左右,江水水位追平上次洪水水位,并以每小时约10公分的高度迅速上涨,22时江水漫过东安区大湾村村口小桥。

牡丹江市东安区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耀斌带领副总指挥杨洪武、刘文军亲临江边现场,汇同市水利专家,组织兴隆镇、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人员现场召开汛情研判会,决定封堵大湾村、江南村两处江堤出入口,防止江水继续上涨漫堤导致江南城区受灾。调集兴隆镇民兵80余人、各街道办事处应急救援分队100余人,请示市应急管理局增派森林消防救援分队60人,出动工程车辆6台,征集沙石料400余立方米装袋后,全力封堵江堤口两处。9月9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江水水位达到峰值,高出大湾村出入口路面约50公分,江堤2处封堵处有效阻挡了江水漫堤问题。

9月9曰7时40分左右,江堤路大湾村口东侧渗水点经夜间临时处置后,又出现反复并呈扩大态势,江堤路路面下水口返水,区防汛总指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耀斌与现场指挥刘文军,会同市水利专家、森林消防队指挥员共同研判,调集兴隆镇民兵80余人、森林消防官兵30人兵分两路,从堤坝内外两侧共同处置封堵渗水处,铺设彩条布防渗层300余平方米,市水利专家指导设立反虑维井2处,保证了大堤的安全。8时左右,附近环江南路路面雨水井出现江水倒灌现象,流量较大,经报请市防汛指挥部调集消防救援支队大型抽水设备紧急排水,防止扩大影响面积。

在灯火通明的夜晚,240余名党政军民忙碌的身影,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战斗精神,伴随着工程机械的轰鸣,有效的阻止了涛涛江水的横行无忌,成功完成此次防洪任务,确保了江南城区人民群众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