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区市监局以“三严”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
2021/4/12 10:27:45 来源:东安区市监局

   东安区市监局以“三严”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含兴奋剂药品生产经营(零售)的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东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15日开始采取“三严”措施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严格排查风险隐患。按照市局通知的要求,我局迅速开展含兴奋剂药品风险隐患排查。要求辖区内所有连锁、零售药店参照《反兴奋剂条例》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1年兴奋剂目录公告》(国家体育总局202051号公告)的内容,严格排查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及时形成自查报告上报局药械科。

    二是严管药品经营销售。为进一步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秩序,药械科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其中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严格执行不得销售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规定情况,是否对除《兴奋剂目录公告》内的其它含兴奋剂药品设立专柜销售,并张贴“运动员禁用”警示牌。

    三是严查药品违法行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含兴奋剂药品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惩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对涉及违法发布含兴奋剂药品信息或销售含兴奋剂药品的网站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关闭或屏蔽。


            cf66a8c9687b8c61a4c05efd701a718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