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区召开加强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2021/9/7 15:06:45 来源:东安区应急管理局

9月6日下午,东安区召开加强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深刻吸取七台河市勃利县“9.4”事故教训,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全区道路交通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文军、副区长邓子龙,兴隆镇及各村、区文旅局、区应急局,东兴街道办事处、振兴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农用机车属地责任,镇村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联动联查,确保农用机车安全责任层层落实,严查严管严抓,宁可重不可空。二是全面排查检查,统计各村拉人拉货农用车辆,建立农用车辆台账,精准管控整改,签订安全行驶承诺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村内重点路段,悬挂张贴警示标志,加强农用机车安装反光标识,同时利用广播、自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多管齐下,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四是对重点区域、重点船舶开展督导检查,巡查到位。加强船舶驾驶员管理,提升处突能力,签订安全责任书,从源头上、根本上消除侥幸心理。

会议指出:要加强敏感性和自觉性,做好农用车辆台账管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切实维护农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安全。做到帽子底下得有人,因地制宜,采取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措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隐患,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的责任。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认真查找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各部门加大治理和防范联动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到常态化,将经常性工作当做重点工作,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得到有力有效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