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报告
2022/12/9 9:12:26 来源:东安区市监局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23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东安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坚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用药安全。东安区市场监管局提高认识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去,按照市局文件的要求,精心谋划细致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压实监管责任。按照文件要求,并结合辖区监管实际,融合多项专项行动,做到守土有责、严格监管。截至目前,今年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200余人次,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对于可现场整改的问题,均已令其现场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完成。本年度已完成了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专项检查、打击回流药专项、药品经营使用专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专项检查,药品虚假宣传与违规经营、药品安全百日攻坚等检查行动。

二、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风险隐患排查情况

在日常监督管理的基础上,我局以疫苗、特殊药品、疫情防控产品、集采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为重点产品,以农村、医疗机构周边为重点区域,以经营、使用为重点环节,加强对其风险隐患的排查。加大对投诉举报途径的宣传,关注舆情监测。本年度未发现相关风险隐患,今后将继续加强对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

(二)移送通报情况

在今年药品安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同时因相关规定,区局执法权力上移,只进行日常监管,不进行案件查办。未与辖区公安司法机关等部门在案件移送、线索通报、联合督办等方面有任何工作联系。

  1. 案件查办情况

    我市城区实行行政处罚一层执法体制,东安区局不负责案件查办。我局在发现案源时将及时主动上报市局,建立有效监管与稽查执法的衔接联动。

    (四)其他工作

    三、主要经验和作法

    四、意见建议

    我局在本次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用于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的力量过少,监管压力大,人员不足,监管人员的专业素质也需进一步提高。随着科技的创新,监管手段与监管技术也应更新迭代。

    五、其他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