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区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 项目库入库公告
2022/11/9 10:23:09 来源:daqnyj

按照黑龙江省乡村振兴局《黑龙江省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黑乡振发[2021]7号文件精神的要求,经东安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对我区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新增入库项目经公示无议异后,予以公告。

 一、产业项目8个,安排资金2690万元

1、农机社会化托管服务项目:项目拟投资630万元,利用乡村振兴资金购置现代化农机,以年利率6%与丰农控股公司合作租赁,组建农机合作社,全面夯实农机应急作业服务基础,不断提升农机手应急作业技能水平和农机装备水平,争取一年起步、三年成网,力争五年形成覆盖粮食生产乡镇、作业能力强的农机应急作业服务体系。

2、丰和养殖加工基地项目:项目拟投资330万元,项目拟在东村村建设肉牛养殖、屠宰、除菌、冷鲜产业链,产品直销杭州,预计养殖1000头牛。

3、东胜民俗特色产业、农业嘉年华拓能提升项目:项目拟投资180万元,购置宅基地形成朝鲜民宿一条街,进一步完善民宿庭院造景及内部装修;东村农业嘉年华补充大门。

4、大湾村现代化肉牛养殖基地项目:项目拟投资300万元,在大湾村建设现代化肉牛养殖基地,预计养殖规模约1000头。

5、岭东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农机购置项目:项目拟投资200万元。项目拟在岭东村购置秸秆离田综合农机,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

6、跃进村生态制肥项目:项目拟投资120万元,在跃进村建设生物质有机制肥厂,利用畜禽粪便、秸秆(发酵菌包)、生活污泥经过强制通风静态垛堆肥,无害化处理后作为生物有机肥基础原料进行利用,该项目有利于推动解决规模下养殖户粪污处理,解决监管空白。

7、岭东村高标准生态虾养殖项目:项目拟投资460万元,在岭东村修建两间1500平米、高标准高科技养殖暖棚,充分提升我区水产养殖业发展水平。

8、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拟投资100万元,建设光伏新能源,充分利用农村土地资源

 二、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安排资金370万元

 牡丹峰乡级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安排资金370万元,项目拟投资370万元,道路全长约8km,开展10cm厚沥青罩面,进一步农村提升基础设施水平

三、其他项目1个,安排资金522.95万元

兴隆镇数智农耕文化园,项目计划投资522.95万元 。

四、项目管理费,安排资金26.9万元

 

 

受理电话:0453-6679577  

受理单位:东安区乡村振兴局 

 

 

 

 东安区乡村振兴局

             2022年11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