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加入收藏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都业宁带领调研组深入东安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城市推进工作”  区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  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协领导到东安区学习考察  区政协组织开展“活力五月”政协委员之家文体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到东安区走访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徐海鸥到东安区兴隆镇走访调研  区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座谈会  
2024-4-25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内蒙古自治区“三室”联合通报提案办理进度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三室”联合通报提案办理进度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加入日期:2018/8/29 10:31:37  查看人数: 3576   作者:admin   【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933件,经审查立案891件,分送93家承办部门和单位。如今,这些提案办理如何?成效怎样?为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截至726日,已办复提案613件次,93家承办部门和单位中,已办结的12家、正在办理的34家、尚未开始办理的47家。通报指出,要杜绝“突击赶办”“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在办理提案工作中,要认真采纳提案合理建议和意见,切实解决提案反映具体问题,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以“三室”联合发文形式点名通报提案办结情况,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反映了自治区党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与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已基本形成了重要情况互相通报、重要工作积极会商的工作机制。近年来,自治区将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筹划推进,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注入强劲动力。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每年联合举办高规格提案交办会。三方围绕规范提案立案标准、建立提案办理催办制度、将提案办理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等进行充分沟通,有效推动了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实效型转变,重视政协提案、强化办理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正在形成。

 

相关信息:上一篇 真协商需要真本领——河北省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记事  下一篇 安徽淮北市政协举行“委员开放日”活动 创新履职方式 激发委员热情
恭祝委员生日快乐:
尹奇岩委员生日 
王纪盛委员生日 
李先波委员生日 
田云良委员生日 
吴海滨委员生日 
刘呈宇委员生日 
齐勇贵委员生日 
薛军委员生日 
赵杰委员生日 
任秋艳委员生日 
宁伟东委员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