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加入收藏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都业宁带领调研组深入东安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城市推进工作”  区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  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协领导到东安区学习考察  区政协组织开展“活力五月”政协委员之家文体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到东安区走访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徐海鸥到东安区兴隆镇走访调研  区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座谈会  
2024-4-19 星期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湖南省政协邀“海外高参”举行首次圆桌对话会以扩大开放发展助推新的崛起和腾飞
 

湖南省政协邀“海外高参”举行首次圆桌对话会以扩大开放发展助推新的崛起和腾飞

 
加入日期:2018/9/17 10:48:47  查看人数: 6757   作者:admin   【

湖南省政协近日举办首次圆桌对话会,围绕“国际经贸情势与应对”主题,邀请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和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一起面对面交流讨论,为湖南更好地开放发展建言献策。副省长何报翔率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与会并就有关情况作介绍。

201710月,湖南省政协成立了首届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11位海外高端人才受聘“入团”。顾问团成员可列席每年湖南省政协全会,受邀参与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重大活动,在湘开展专题调研等。此次省政协召开的圆桌对话会,是省政协第一次召开的圆桌对话会议,也是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自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回湘履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这次圆桌会议,不讲客套话。发言要掐头去尾,省略问候语,直奔主题,只谈观点、讲建议。”会议伊始,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首先“约法三章”,令与会人员倍感亲切,随后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很感谢给我一个机会,能回来为家乡做一些事情。”近乡情怯,海外顾问团成员傅晓岚是长沙人,在发言中一度哽咽。她建议,积极参与和利用“一带一路”机遇,放眼中欧甚至拉美市场,打出一套包括经贸、投资、科技、人文等方面的组合拳,推动市场多元化,让更多的开放发展惠及民生百万家。

顾问欧阳飞鹏认为,湖南要进一步开放,步子再大一点,只有开放才能产生改革、产生崛起;要通过开放的政策环境,重点扶持几家大型企业,发挥对湖南经济和产业的带动效应。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开好这次会议,欧阳飞鹏通过多种方式增进对湖南的了解,会前还专门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写了一份2万字的调研报告,为湖南发展献计献策。

顾问团中从事文化领域的成员陈平,了解到长沙高新区、经开区内自主创新企业越来越多,建议加强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扶持。“园区要平衡发展、协调发展,引进大量人才后,既要积极地让更多自主性的创业产业落地生根,同时还要注重文化设施、娱乐设施等精神层面的建设。”

针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与会人员还提出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产业升级,助推经济发展向内需驱动转型;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全方位的改革开放,积极开展有益的对外合作;充分利用和发挥湖湘文化和湖南媒体的影响力,为湖南走出去讲好“湖南故事”等意见建议。

何报翔表示,省直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和研究采纳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充满信心,保持对外开放的定力,增强开放发展的引力,培养开放的动力以及提升开放发展的能力,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投资环境,引进企业、人才、技术、产业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要多搭建对话协商的平台,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关切的重要问题,通过协商增进共识,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李微微表示,希望大家多对外宣传推介湖南,借助政协云等平台为湖南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湖南走出去牵线搭桥、贡献力量,让湖南真正能够通过扩大开放,实现新的崛起和腾飞。

 

相关信息:上一篇 四川省政协召开学习会讨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下一篇 安徽省政协常委会聚焦“数字江淮”建设 抓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恭祝委员生日快乐:
尹奇岩委员生日 
王纪盛委员生日 
李先波委员生日 
田云良委员生日 
吴海滨委员生日 
刘呈宇委员生日 
齐勇贵委员生日 
薛军委员生日 
赵杰委员生日 
任秋艳委员生日 
宁伟东委员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