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加入收藏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都业宁带领调研组深入东安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城市推进工作”  区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  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协领导到东安区学习考察  区政协组织开展“活力五月”政协委员之家文体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到东安区走访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徐海鸥到东安区兴隆镇走访调研  区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座谈会  
2024-4-20 星期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深入基层察民情 走访调研促履职
 

深入基层察民情 走访调研促履职

 
加入日期:2019/7/31 10:10:29  查看人数: 3036   作者:admin   【

        兴隆镇回归东安区后,区政协八个活动小组积极与兴隆镇17个村和东兴街道8个社区进行对接,并从5月份开始实行政协委员轮流值班制度。

       为了了解委员在兴隆镇各村和东兴街道各社区轮流值班情况,73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梁淑霞,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瑶和区提案委主任一行三人深入迎门山、东胜、东村三个村和牡丹峰、学府两个社区进行走访调研。

在走访过程中,梁主席详细了解了委员轮流值班情况、村和社区发展情况以及需要通过政协组织反映呼吁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值班委员认真履职以及帮助群众快速反映和解决问题所取得的成效,并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对值班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委员值班前要与村或社区做好沟通联系,方便村或社区做好宣传工作,为委员值班提供便利条件,委员也可以提前了解村或社区的需求,利用界别优势开展活动。二是要采取多样化的值班形式。委员可以通过坐班、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可以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区重点工作;可以对村或社区建设发展、食品药品安全、义务教育、物业管理、医疗卫生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民主监督。三是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委员能自己直接协调解决的就直接协调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可以借助组内力量,或者联系其它界别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可以上报社情民意信息或提案。





相关信息:上一篇 深入实地走访调研 破解旅游发展难题  下一篇 东安区政协经济二组携手墨愚书法学校 开展“走进东居华庭社区——庆祝“建国70周年”爱心助学点燃希望”活动
恭祝委员生日快乐:
尹奇岩委员生日 
王纪盛委员生日 
李先波委员生日 
田云良委员生日 
吴海滨委员生日 
刘呈宇委员生日 
齐勇贵委员生日 
薛军委员生日 
赵杰委员生日 
任秋艳委员生日 
宁伟东委员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