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加入收藏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都业宁带领调研组深入东安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城市推进工作”  区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  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协领导到东安区学习考察  区政协组织开展“活力五月”政协委员之家文体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到东安区走访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徐海鸥到东安区兴隆镇走访调研  区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座谈会  
2024-4-20 星期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政协组织开展优化政务环境民主监督
 

区政协组织开展优化政务环境民主监督

 
加入日期:2019/11/5 10:38:19  查看人数: 3036   作者:admin   【

1031日,按照区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宋玉红带领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就政府部门落实办事不求人要求、优化工作流程情况开展了专项民主监督。

 政协委员查看了区人社局服务企业的工作流程、工作制度,深入到柴市社区、牡丹社区就业服务站实地了解工作情况。政协委员了解到,区人社局认真落实“办事不求人”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就业创业证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天缩短到5天,对特殊情况的开通了绿色通道,可即时办结;在10个社区建立了“就业D图”服务网;3个社区分别获评国家、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古道网络文化项目参加全国创翼大赛,获“创翼之星”奖。

 在对区人社局进行民主监督反馈时,政协委员建议加强劳动监察、关口前移,督促建筑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保证金制度,预防企业欠薪,保障务工人员权益;建议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辖区中小企业职工社保参保率;建议加强对就业D图的宣传,提高知晓率,充分发挥其服企便民作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和大学生、失业人员就业难问题。

 宋玉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区人社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区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的方式、原则和反馈机制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和要求政协委员继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东安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信息:上一篇 交流汇报展成果 协商评议促提升  下一篇 市政协主席闫岩到东安区政协调研
恭祝委员生日快乐:
尹奇岩委员生日 
王纪盛委员生日 
李先波委员生日 
田云良委员生日 
吴海滨委员生日 
刘呈宇委员生日 
齐勇贵委员生日 
薛军委员生日 
赵杰委员生日 
任秋艳委员生日 
宁伟东委员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