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加入收藏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都业宁带领调研组深入东安区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城市推进工作”  区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  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协领导到东安区学习考察  区政协组织开展“活力五月”政协委员之家文体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到东安区走访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徐海鸥到东安区兴隆镇走访调研  区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座谈会  
2024-4-19 星期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委有号召 委员勇担当 政协有力量 ——东安区政协委员抗疫侧记
 

党委有号召 委员勇担当 政协有力量 ——东安区政协委员抗疫侧记

 
加入日期:2020/4/2 9:13:02  查看人数: 2631   作者:admin   【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场特殊战役中,东安区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政协委员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己任,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履职尽责、各尽所能,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能谋善干疫情面前勇当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安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全面动员,向委员发出《致全体委员一封信》,号召政协委员履职担当助力防疫工作,全体委员积极响应。区政协主席梁淑霞、副主席王瑶、宋玉红、王力波不分昼夜战斗在包片办事处、社区当中,联系防控物资、查询疫情动态、布置防控措施,自费为社区干部送暖足贴,每天忘我工作,常常到家时已是深夜。

    委员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王铁民委员把老母亲托付给姐姐主动担当夜里值班任务;69 岁的王丽芳委员每天去看望委员值班;李铁军委员主动提出每日值夜班的请求;郭宝顺委员为一线送去 200 桶消毒液;贾荣利委员协调企业为一线送去300箱饮料,就这样 1100个口罩、1.2万元蜂蜜、1万元的防疫物资,2000元方便面、香肠......源源不断送到一线。

    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基层一线抗疫工作者战斗在一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区政协领导深入包保基层单位,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出入口封堵、卫生消杀、应急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叮嘱一线值岗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大疫无情委员有爱冲向前。疫情发生以来,东安区政协委员们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公益捐赠等途径,在齐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政协力量。面对疫情蔓延和防控一线物资匮乏的严峻形势,东安区政协积极发动全体委员寻找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急需防控物资采购渠道。委员们热情响应,积极参与,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提供防控物资采购信息。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共捐款:125661 元,捐消毒液、酒精、N95、医用外科口罩折合人民币:76920 元。输送到全区各条战线防疫物资,强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工作中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工作在一线,有时中午都无法及时用餐,只能吃方便面凑合,区政协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发出《爱心午餐动员令》,号召政协委员奉献爱心,积极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就餐问题。仅一天时间区政协就收到各界委员捐款 35000 余元。为保证用餐质量和安全,政协主席粱淑霞、副主席王瑶亲自到东方快车餐饮总店,对食材质量、配送时间等具体问题督促要求。自2月10日起,政协爱心午餐为辖区五个街道、23 个社区持续开展送爱心午餐活动,为辛勤奔波的一线社区工作者提供了一周的暖心支持。主席、委员们变着法的为一线工作人员改善伙食,包子、饺子、盒饭......前线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暖在心上。委员们的助力让基层干部们工作充满干劲儿,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强大信心。

    区政协委员王丽芳、李铁军、陈洪星在正月十五前一天为农村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送去汤圆、牛奶等慰问品。在得知村里急缺体温枪,跑遍全市药店买不到的情况下,他们又为胜利村、桥头村各捐赠了一支测温枪,解了基层防控工作者们的燃眉之急。区政协经济二组彭伟等委员也纷纷为农村防控工作人员送去各种食品物资,支持一线后勤保障。

    凝心聚力 投身抗疫最前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政协迅速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定人定岗,确保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行。2月15日,当得知前线夜班男值班人员告急时,政协紧急发出了《委员值班紧急动员令二》。动员令发出一小时,就收到50名委员的值班申请,在这个特殊时期,有的委员放弃了照顾家中父母、有的把孩子托付给亲属,毅然加入防控行列。夜班值守的排班一排就是一个星期,目前值班计划已排到 3 月份,值班委员们明形势、顾大局,关键时刻的担当展现了委员们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

    不仅如此,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委员们还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请缨充实防控一线工作力量,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和东安区测温点(牡丹江南高速公路收费站)重点人员及车辆排查。

    大疫无情,委员有爱,东安区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以实际行动、尽己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尽展党员干部的风采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在防疫最前哨,政协集结号已吹响,队伍已在前沿,他们用爱心和行动传递温度,传递生命的希望,也传递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相关信息:上一篇 政协东安区委员会第九届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篇 疫情无情,委员真情
恭祝委员生日快乐:
尹奇岩委员生日 
王纪盛委员生日 
李先波委员生日 
田云良委员生日 
吴海滨委员生日 
刘呈宇委员生日 
齐勇贵委员生日 
薛军委员生日 
赵杰委员生日 
任秋艳委员生日 
宁伟东委员生日